学科带头人
姓 名: 张同意 性 别:
学科类别: 学科带头人 电 话:  
所属部门: 瞬态光学技术研究室
通讯地址: 西安市高新区新型工业园信息大道17号
邮政编码: 710119 电子邮件: tyzhang@opt.ac.cn

简历:

  张同意,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美国光学学会会员。

  1991年,西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0年/2002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1991年-1997年,在商洛师范专科学校物理系任教;2002年-2005年,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进行太赫兹半导体量子器件研究;2005年-2008年,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博士后,曾获得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和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2006年在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开展太赫兹半导体纳米结构器件的合作研究;2009年获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科研奖金项目,在加拿大国家研究理事会微结构科学研究所开展太赫兹量子器件合作研究。

  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国家第二代卫星导航重大专项、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面上项目、陕西省重大基础研究计划、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和创新基金等项目30余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2项。发表研究论文一百二十多篇。目前在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瞬态光学与光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量子目标探测与成像、时间相关单光子计数激光雷达三维成像研究。

研究领域:

  量子目标探测与成像、时间相关单光子计数激光雷达三维成像研究